为轻工企业服务  为轻工企业家服务  为轻工行业服务

娃哈哈入榜:名列“中国轻工业信息化TOP100企业”前三甲

首页    行业要闻    娃哈哈入榜:名列“中国轻工业信息化TOP100企业”前三甲

 8月30日,由工信部消费品司指导,中国轻工业两化融合产业联盟、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轻工业信息化大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轻工业两化融合发展报告”,在展现轻工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的同时,显示出两化融合已推动轻工业提质增效,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经综合评价,杭州娃哈哈集团凭借多年来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方面的突出表现,跻身“中国轻工业信息化TOP100企业”前三甲。

信息化是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客观需要,是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条件。娃哈哈深知信息化建设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直以来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将“两化融合”工作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为企业智能化转型、绿色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娃哈哈信息化建设起步于1997年, 经过多年实践探索,信息化与工业化不断深入融合。通过不断探索和努力,娃哈哈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在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的普及应用,成功将总部和分公司的关键业务线有序纳入统一的信息平台进行集中式的有机化协同管控,自主建立了一套比较成熟的、高度集成的、具有娃哈哈特色的综合型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了从客户下单,到销售调度、分公司排产、运输发货,再到收货确认等一系列业务以及其衍生业务、辅助业务的信息化管理,有效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提升了工作效率,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特别是,通过基于供应链的一系列服务化项目实施,实现了企业信息高度快速共享,为决策者快速有效进行决策提供了基础。

多年来,娃哈哈的两化融合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获得全国轻工业企业信息化先进单位、全国轻工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食品行业两化融合标杆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等多项荣誉。2015年,企业申报的“食品饮料生产智能工厂” 项目入选工信部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是娃哈哈在打造食品饮料全数字化管控的智能工厂上的实践探索,实现了公司从信息化、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跨越发展,更为食品行业的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有益经验。

发布时间:2018年9月5日 09:4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