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轻工企业服务  为轻工企业家服务  为轻工行业服务

2019年轻工业(造纸装备)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河南焦作举办

首页    协会动态    2019年轻工业(造纸装备)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河南焦作举办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制造强国战略,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河南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轻工业(造纸装备)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在河南省焦作市举办。原轻工业部技术装备司、综合计划司司长胡楠出席研修班并作主旨讲话,河南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姜博恩致欢迎辞,爱波瑞集团总裁王德强、副总裁(总顾问)王月作为主讲专家为学员授课,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郭和生主持研修班并作总结讲话。

胡楠司长通过对《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研究与思考,结合自己的实践工作和学习体会,以《关于创新型人才思维模式的若干思考》为题作了精彩的讲话,总结分享了对创新型人才思维模式的若干思考。

 

姜博恩董事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提供的本次机会,江河纸业作为本次研修班的承办单位将全力做好各项会务工作,向各位领导及企业家朋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河南江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成立于2002年,位于河南省武陟县产业集聚区,占地面积56万平方米;拥有造纸生产线5条,涂布加工生产线20余条,年生产加工特种纸能力40万吨。公司采取多元化经营,现有山东江河纸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大指造纸装备集成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南北纸业有限公司、河南江河生物质能热电有限公司、河南开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焦作开通环保有限公司等多家关联子公司。

11月30日至12月1日,研修班以特训营的模式进行集训,学员以4个小组分队竞争的形式深度参与其中,王德强总裁从精益文化的角度深刻剖析精益管理的精髓,认识和分析精益文化的本质,探讨中国制造企业自己的经营哲学,探寻助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力量,体悟中华文化内涵,提升学员的经营智慧。

王月副总裁从战略、系统、流程的角度,深入讲授精益管理内涵、原则和核心内容,并以沙盘实战模拟的方式传授消除浪费、降低成本的精益管理工具,使学员深刻认知生产现场的重要性和不同生产管理模式对企业收益的影响。

 

12月2日,在经验交流环节,天津科技大学教授卞学询、福建省博澳认证咨询有限公司李少华、焦作瑞丰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郜继红、河南大指造纸装备集成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铸红、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有限公司技术副总许要峰、山东淄博泰鼎造纸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诸葛宝钧分别以《造纸机的节能降耗与安全使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项目解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化机浆设备的技术创新与节能减排》《高速文化纸机的技术创新与智能化》《废纸制浆设备制造的精益管理》《创新提升超级压光机的智能化水平》为题,结合行业发展、技术创新、企业情况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郭和生秘书长对本次研修班进行了总结讲话,表示将继续在轻工行业开展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服务轻工企业,提质增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研修班还组织参观了国产高速文化纸机生产线、国产化机浆生产线和进口化机浆生产线。

来自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天津科技大学、爱波瑞集团、山东省轻工机械协会、福建省博澳认证咨询有限公司、沁阳市科工局有关领导、代表,以及河南江河纸业股份、河南大指造纸装备集成工程、天津恒脉机电科技股份、溧阳江南烘缸制造、杭州北辰轻工机械、仙鹤股份、山东信和造纸工程股份、山东章丘市大星造纸机械、淄博泰鼎机械科技、潍坊凯信机械、郑州运达造纸设备、河南中亚智能科技股份、焦作瑞丰纸业、沁阳市中天科技发展、沁阳市华夏造纸机械设备、沁阳市第一造纸机械、沁阳市鑫海造纸机械、长沙长泰智能装备、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股份、四川成发造纸机械等造纸装备、纸业生产重点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位代表参加研修班。

 

研修班现场掠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日 16:1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