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轻工企业服务  为轻工企业家服务  为轻工行业服务

2019年轻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广现场交流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首页    协会动态    2019年轻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广现场交流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20191212日至1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 11 部委《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工信联产业2016245 号),总结推广优秀管理经验,加强轻工行业内企业现场交流和互动学习,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委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系列工作的安排,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承办2019年轻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广现场交流会在安徽合肥召开,会议围绕洽洽食品的优秀管理实践和先进管理经验进行了深入分享和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苗长兴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调研并座谈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处长王鹏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成路、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俊为会议致辞。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郭和生主持。

img1

苗长兴调研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工厂,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并与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先保、合肥华泰集团董事长陈冬梅等负责人座谈交流。苗长兴对洽洽食品近年来在创新管理和贯彻落战略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肯定,并对洽洽食品进一步的创新和发展,响应和落实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img2

 

产业政策司相关同志介绍了近年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开展的工作情况,一是加强成果的总结和研究20172019年共总结667项国家级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是注重经验推广和培训,委托不同行业协会先后开展18场现场交流会15场公益培训;三是做好引导和公共服务,委托有关协会编制发283家企业管理咨询机构推荐名录,为企业选择咨询服务提供公共信息服务。她还表示,企业才是管理创新的主体,做好这项工作更要发挥各位企业家的作用,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营造有利于管理和管理创新的良好机制文化氛围,努力提升企业在发展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二是积极借鉴优秀的管理经验,与企业自身实际相结合,有针对性的选择借鉴;三是进一步创新管理手段,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创新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王鹏飞在讲话中表示,工信部产业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在轻工行业开展的第一场交流活动就选在了洽洽食品公司,这对安徽和洽洽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交流和推广机会。他对各位领导和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安徽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和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以及推动创新管理、提质增效方面所做的工作和经验。

img3

刘成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洽洽食品作为坚果炒货行业的领军品牌,以持续创新为驱动,以科学管理为纽带,凭借严格的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品牌创新管理、精益TPM(全员生产维护)管理,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为传统轻工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发挥了积极的示范作用,是轻工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洽洽食品的优秀管理实践和先进管理经验值得广大轻工企业学习和借鉴。

img4

陈俊副总裁向大家介绍了洽洽食品的总体发展情况和管理战略。他介绍说,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牢记和践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美味的坚果休闲食的使命,坚客户价值、绩效为要、奋斗卓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匠心制造、诚信经营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在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指导与广大消费者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塑造在坚果炒货领域的领导品牌。未来,洽洽将继续秉聚焦、坚持、创的经营方针,巩固瓜子领导地位,夯实每日坚果主干使洽洽从瓜第一迈向中国坚果第一

img5

洽洽副总裁王斌、供应链总经理杨煜坤、质量总部经理徐安邦分别从洽洽品牌定位与营销整合创新TPM精益生产管理、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img6

 

img7

 

img8

 

会议还邀请爱波瑞集团副总裁邱杰和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院长杨曦沦,分别精益全价值链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发中国企业价值增长的第三个赛为题,从精益管理和品牌管理角度,为会议带来专业的主题报告。为丰富会议内容,促进深入交流,会议还组织安排了高峰论坛环节,两位管理专家与洽洽管理团队进行了轻松且深入的互动交流。

img9

 

img10

 

img11

根据会议安排,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李同喜发2019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会议为成果创造单位颁发了证书。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工厂、安徽国科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宏实集团。

img12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理事长刘抱一、中国口腔清洁护理用品工业协会理事长相建强、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理事长侯贵良、中国轻工业年鉴社社长王相钦、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孟令彦、中国塑料协会副理事长曹俭,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二轻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党组成员、副主任邓苏勇、上海市轻工业协会秘书长苗华、广东省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游茂生、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富、张家港中天精密模塑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海波、杭州茂华工贸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周国华等。

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轻工行业协会、地方轻工行业组织,以及全国重点轻工企业的有关领导、负责人、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7: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