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轻工企业服务  为轻工企业家服务  为轻工行业服务

《企业数字“三品”创新能力评估》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首页    协会动态    《企业数字“三品”创新能力评估》团体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2022214日,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企业数字“三品”创新能力评估》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和生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审查组专家以及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等起草单位主要参编人员共计24人参加会议。

自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印发以来,“三品”专项行动成效显著。当前新一代数字技术蓬勃发展,数字经济新动能作用持续增强,亟待通过数字化转型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释放发展新活力。2022年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全国消费品工业座谈会在京召开,提出强化数字思维,充分挖掘发展潜力,开展数字“三品”行动。在当前发展形势下,积极开展数字“三品”行动迫在眉睫,此标准的提出对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引导企业综合运用数字化技术与手段“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强企业数字“三品”标准能力建设,实现数字“增品种”、数字“提品质”、数字“创品牌”意义重大。

审查组由相关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标准化研究机构、企业等领域的9名专家组成,审查组组长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巡视员韩俊担任。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杨春立、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张秋敏代表编制起草组就此项团体标准的背景、意义及工作简要过程作情况介绍。审查组专家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认为本标准的制定符合计划原则和标准制定的工作程序,适用于企业数字“三品”创新能力评估管理;本标准填补了国内标准空白,为企业实施数字“三品”行动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审查组通过了本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尽快发布实施。

img1

发布时间:2022年2月15日 09: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