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轻工企业服务  为轻工企业家服务  为轻工行业服务

调研考察北京老字号宏音斋笙管制作技艺典藏博物馆

首页    协会动态    调研考察北京老字号宏音斋笙管制作技艺典藏博物馆

 2022年3月31日上午,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和生、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副理事长朱燕雯、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博物馆专项负责人蒋小来一行,应邀前往北京老字号宏音斋笙管制作技艺典藏博物馆调研考察。

img1

 

宏音斋创始于清朝后期,是吴氏家族在北京创办、经营、制作及传授技艺的中国民族乐器百年老店。“宏音斋笙管制作技艺”2011 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宏音斋分布在北京海淀区、昌平区、东城区三处展。馆内所展示的上千余件藏品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宏音斋第四代传承人吴景馨馆长收集并整理。吴景馨馆长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馆内的主要情况、笙的演变及制作过程,生动讲述了宏音斋民族器乐百年传承的人文故事。

调研组一行吴景馨馆长就博物馆专项文化活动进行了交流座谈,共同探讨如何把博物馆建设好、发展好,如何更好地保护和推广民族器乐,把民族文化发扬光大。

 

 

 

 

 

发布时间:2022年3月31日 19:0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