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轻工企业服务  为轻工企业家服务  为轻工行业服务

陕西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及追溯体系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安康举办

首页    教育培训    陕西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及追溯体系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在安康举办

为贯彻工信部、省政府2018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省食安委食品安全工作考核方案部署,加快推进食品工业企业追溯体系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食品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促进食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10月11—12日,陕西省工信厅在安康举办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及追溯体系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孟新出席会议,并全程监督指导工作。

       开班仪式上,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张小平调研员对全省食品工业企业诚信及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工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按照省工信厅印发的2018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好企业诚信及追溯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企业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诚信及追溯体系建设国家标准,规范管理制度,加快推进以企业责任为基础、社会监督为约束、产品质量可溯源、诚信效果可评价、诚信惩奖有制度的管理体系,通过体系建设推动食品行业转型升级,确保食品安全。三是要加强工作指导,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指导行业协会制定和完善行规行约、自律规范和职业道德准则,建立失信公示制度,发挥行业信息平台的监督作用。四是要加大诚信宣传,大力营造诚信建设的舆论氛围,逐步形成以守法、履责、诚信为核心的企业诚信文化。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处长郭和生就食品安全信息追溯标准相关工作,从食品追溯工作背景、追溯标准制定意义、食品追溯标准体系、食品追溯标准主要内容、食品追溯相关标准、食盐追溯标准、婴幼儿配方乳粉追溯标准、中国轻工业防伪追溯平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技术研究所于建海老师,分别从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背景、意义及GB/T33300—2016诚信管理体系标准的框架、内涵、评价要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企业诚信体系建立中遇到的问题。

       来自全省各市区工信主管部门和160余家重点食品企业食品安全管理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达到预期效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4:50
0